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召开领区学联负责人会议
2011/08/31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召开领区学联负责人会议

819日,我馆召开领区学联负责人会议,佛罗伦萨、热那亚、佩鲁贾、锡耶纳和比萨学联均派代表参会。周韵琦总领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学联主席汇报留学生情况,交流学联工作,对我馆领保工作提出建议。我馆通报了近期领区内涉留学生的一些案件,解答了学生们关切的问题,并对学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周总指出,旅意留学生应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与各国学生友好相处,并学会运用当地法律保护自己。留学生远离祖国和亲人,更应学会养成良好习惯,克服负面情绪,保持身心健康。每位留学生都应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时光,把握留学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掌握知识,积极开阔眼界,广交各国朋友,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周总鼓励各学联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善用资源,优化服务,积极开展联谊活动,更好地服务、教育和凝聚广大留学生,特别是在引导留学生适应国外生活、了解国外制度方面,学联应对新生给予更多关心,提供更多帮助。

最后,周总希望学联继续加强与总领馆的联系,及时就学联重要活动及涉及留学生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我馆沟通,并表示我馆将一如既往地协助驻意使馆教育处支持学联工作,共同努力做好我领区留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为我馆全面了解和掌握领区内留学生近况及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与留学生组织的联系,有效开展涉留学生领保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总领馆胡长远首席馆员、王建领事出席本次会议。

会后,我馆举行小型冷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