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普拉托高级别疫情工作会议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6

10月26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在普拉托省督府举行的高级别疫情工作会议。托斯卡纳大区主席贾尼、普拉托省督科戈达、普拉托市长比弗尼以及当地卫生机构、强力部门等各方代表与会。会议重点就向普拉托有关中国公民发放绿色通行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王总领事对疫情暴发以来托斯卡纳大区各级政府及卫生部门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惠民便民医疗政策表示衷心感谢。王反映了部分已接种中国或当地疫苗的中国公民在获取绿色通行证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充分考虑普拉托华人社区在当地的特殊性,在遵守意国家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能够考虑采取灵活性安排,以保障有关中国公民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活动。王总领事强调,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愿同意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切实助力后疫情时代普拉托及意大利的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

意方代表感谢王总领事介绍的相关情况,表示对有关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愿在遵守意国家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努力寻求可行性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