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换届典礼
运维组
2021/10/18

10月15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换届典礼。

            

王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自建会以来,联谊会始终秉承“为侨胞服务”的宗旨,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在历任会长带领下,在会长团的共同努力下,艰苦创业,努力打拼,在自身积极融入的基础上,大力引导侨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维护侨胞正当权益。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桑梓,积极支持祖(籍)国建设,并且注重回馈当地社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总领馆指导下,联谊会牵头成立普拉托紧急联合抗疫小组,积极筹措、捐赠物资,助力祖(籍)国抗疫,同时与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切实反映侨胞诉求,并配合有关部门妥善解决。此外,联谊会还推动当地社会开展对华交流合作,重视华文教育,搭建起中意民间往来的桥梁。

王总领事强调,祖(籍)国始终牵挂海外侨胞的健康与安全,领区侨胞的生存与发展也时刻牵动着总领馆的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这一重要历史新起点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为领区内侨胞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当前,中国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年中意两国将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希望在黄晓龙会长带领下,联谊会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办会宗旨,全心全意帮助侨胞排忧解难,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深化中意友好交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