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在意媒刊文发表龙年新春祝福
2024/02/10

2024年2月9日,在甲辰龙年即将来临之际,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分别通过《共和国报》和意中电台网站向领区侨胞和意方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所有侨胞龙年大吉、阖家幸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意两国关系蒸蒸日上、人民友谊历久弥坚!

全文如下:

2月10日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值此新春佳节,谨向领区中国侨胞和意大利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龙年大吉!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中国文化的符号,象征着成功、幸运、尊贵与繁荣。2024年还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周年和马可波罗逝世七百周年,这为中意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赋予了更多机遇。中方愿与意方一道,坚持开放共赢,聚焦务实合作,促进包容互鉴,谱写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去年12月起,中国对意大利符合条件的公民试行免签政策,这是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如今,中国经济仍然稳定向好,我们真诚欢迎意大利朋友用好免签政策,来华遍访参观游览、走亲访友、投资兴业,亲身体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善,切实感受中国社会的生机活力,推动中意文化交流互鉴,书写更多新时代中意人民相知相亲的精彩故事。

“友谊是志同道合的结果。”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领区各界的中意朋友们龙年快乐,万事如意!祝愿中意友谊之花焕发新的光彩,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